今天來談我正式交往的第一個獅子座男友吧,大約追求我一年,交往契機是我上一任男友在分手時在校門口痛毆我,因為他懷疑我劈腿。

 

和前男友的交往過程不太光彩,所以不想佔用過多篇幅描述,畢竟認識當時,他是有女友的身份,我不哭不吵不鬧,等待他們分開,但這過程和我的道德感相悖,所以我總是感到難熬與不堪;交往後的甜言蜜語常用來包裝與狐群狗黨的酒局,明明自己是主揪,卻總是用好兄弟各種生活觸礁、感情不順來塘塞,最後一根稻草是共同朋友返鄉,他們相約去夜店,但不希望我出席,誰不知道這是能認識新妹的大好機會,我怎麼能去攪局。

 

學長他當時給我很多陪伴及安慰,某方面也被他這一年默默的等候打動了。

 

交往一年半的時間,並沒有什麼大小吵,只是當時我在一間音樂酒吧當活動企劃,我向全台大專院校詢問學生樂團的演出意願,而店長負責寫文化局補助申請的企劃案,理所當然我逐漸在樂圈開始認識了許多人,某次他去樂器行後回來向我抱怨:「剛剛有人認出我,他問我『你是XXX(我的名字)的男友嗎』,我超不爽的,他竟然不是問我是不是某樂團的吉他手嗎……」,雖然明白成為別人附屬品的委屈心情,但我也認為他自己在樂圈資歷比我久,會有這樣的結果應該檢討自己,我只是日復一日埋首在自己的工作中。

 

直到他畢業回台北當兵後,我們之間逐漸出現變化,我們大約維持每半至一個月見面一次,彼此輪流北上和南下,這也是我們事先談好的約定。

 

當時他仍在煩惱當完兵要留在高雄還是留在台北接手家中傳產事業。

 

某次去他家吃飯,讓我印象深刻,他媽媽隨意問我一句:「妳畢業後要留在高雄嗎?」,因為當時我才大二左右,老家也在台南,只好說目前的規劃是如此,她媽媽突然擺一副裝腔作勢的高姿態對我說:「那你可能要比較辛苦了,因為我們家寶貝要留在台北工作」,當時我真的滿頭疑問,伯母您是在下馬威嗎?你兒子可是苦追我一年才交往的,雖然期間我也很珍惜他,但我認為這是他自己的決定,要溝通也是你們之間,你兒子如果為了我留在高雄,應該要尊重他的決定,我的年紀身分還不到捲入婆媳間的爭奪戰中。

 

感情變質的契機是某次我問他這次見面是要輪誰搭客運(貧困的情侶),他說這週末無法與我約會,經一番耐心設想各種情況的詢問,明明有放假的他,仍打死不願告訴我不見面的原因,在彼此承諾破裂的情況下,我感到背叛,於是我決定將重心放在打工和課業上。

 

我承認自己因為這件事刻意疏遠及冷落他,甚至已經起了分手念頭,但我不想在他當兵期間甩了他,我明白這對他會是很大的打擊。但他感受到我的冷淡後,開始不斷情緒勒索我,而且在明知我正在打工的時間裡,打電話來只為了讓我說些:「我也想你」、「我也愛你」之類的內容,也不願掛斷電話,甚至猛打電話來,在屢次接到這樣電話後,我真的爆發了——「我要跟你分手」。 

 

他在我的租屋處仍有他的物品,我主動詢問過兩次是否要郵寄給他,或者轉交他仍在高雄的同學,他總是迂迴不願處理。

 

分開後我和其他男生開始相處,為了顧及獅子男的感受,我盡量低調行事,但紙包不住火後,我開始看到他在網路上不指名道姓的抨擊我,甚至提到他留在我這的物品:「可憐吶,不要把我的東西丟在路邊」之類的發文;此外依然在我工作時,打情緒失控的電話給我。吵架時不會有好聽話的,我為了傷害他說出:「我要每天和不同的男孩子約會都可以,但也不關你的事」,他直接罵我一句:「你這個妓女」;甚至後來公開交往對象後,他打電話來繼續說:「你這個婊子,你很厲害啊,交往了一個比我更厲害的樂手」。 

 

其實當時有一群人認為因為我兵變他,我是罪人,我不想多解釋什麼,這是一件很殘忍的事沒錯。但他這些言詞讓我忍不住抓狂,開始在臉書上寫陳述著他對我的種種惡劣行徑,我發誓我只寫出事實,但這一切都足夠讓他回高雄後只剩兩、三個同學願意聯絡他,或許多年後大家都淡忘了,這些事我永遠忘記不了。

 

 

我後來在地方知名的音樂祭中擔任執行秘書,基本上樂圈皆知我在團隊裡工作,尤其他仍在關注我的一舉一動,所以當我看到獅子男寄報名表來時,忍不住嘴角失守

 

他曾經在音樂祭遠遠看見我,用我能聽見的清晰音量:「哎唷,看到髒東西了」,我並不理會,因為我是受主辦受邀參加活動,鬧事並不適當。

 

再過幾年後,結識一位北部新朋友(註2),他正在徵吉他手,向我提到獅子男的名字,,我勸了他幾句最好不要,他向我爆料獅子男仍在四處傳頌我的是非,像是交往期間我很黏人等等,我其實並不意外,因為某年情人節他仍在臉書發文暗諷我,還私訊我關切,直接又讓我發飆公開罵一次他,最後我選擇封鎖。新朋友後來也向我訴說,我講的沒錯,他在演出、練團、溝通等等狀況連連,最後只好退團他。

 

希望他現在過的一切都不好。

 

2:這位新朋友也會出現在未來的短篇故事集中,敬請期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寫到沒辦法 的頭像
    寫到沒辦法

    夜燈旁的閱讀

    寫到沒辦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